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物电学院电子系、物理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携手VR, 重温党史”主题党日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从1921年成立以来,党已经走过了98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从嘉兴南湖的烟雨迷朦,到“八一”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响;从遵义会议的力挽狂澜,到陕北窑洞的运筹帷幄;从天安门城楼的国旗飘扬,到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我们都知道,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解放、独立、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

为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学习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和英雄烈士的精神风范,在创新创业学院韦南京老师的带领下,物电学院电子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雷仕娜、物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楚亚萍以及支部全体党员于12月5日来到了创新创业学院,开展“携手VR, 重温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每次听到这首豪迈激昂的《七律·长征》时,我的眼前都会浮现出这样的一组场景:泸定桥边、大渡河畔那英勇无畏的身影;雪山草地、高山峻岭那坚毅执着的脚步;四出奇兵,赤水河上那胜利后的笑容。84年前,先辈用他们的热血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长征之歌。“VR重走长征路”,沉浸式体验耳熟能详的红军长征中的战斗场景,亲身体验作为一名红军战士,站在铁索桥中央,脚下是咆哮的滔滔江水,冒着枪林弹雨在激烈的战斗中奋勇向前……在韦南京老师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相继置身于虚拟的长征途中,感受漫天飞雪的严寒、翻越遮天蔽日的雪山、为同志们马革裹尸而敬礼。

体验结束,党员们纷纷对本次体验进行了交流。楚亚萍表示,在VR重走长征路体验过程中,她早已热泪盈眶。红军为了党的胜利兼程前进,把自己唯一的一个辣椒给了同志,自己饱受严寒;为能给同志们喝上热腾腾的水,自己背着一口沉重重的锅走千里路……这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烙印在了每个人的心中。雷仕娜表示,通过这次长征体验之旅,我们切身感受了长征的艰辛与伟大,感受了革命先烈的如磐意志。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庄严的红色洗礼,增强了党性修养,激励着每一位党员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在具体的工作和学习中发挥带头模范作用。

(文图/雷仕娜 张小云         审核/熊德永)


韦南京向大家介绍VR

支部党员认真听韦南京介绍

楚亚萍体验VR长征之旅

楚亚萍体验VR长征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