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黔教组发〔2019〕41号)中共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好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贵师院教组发〔2019〕36号)有关要求,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物理系、电子系学生党支部12月5日在宁静楼427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电子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雷仕娜主持。

雷仕娜首先本次对会议的主题、要求和议程进行介绍:一是支部书记雷仕娜、楚亚萍代表支委班子作检视剖析;二是支部书记和支委、支部党员之间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对支委班子进行民主测评;四是对支部党员进行测评;五是组织评定;六是表彰与评定。

按照会议议程楚亚萍和雷仕娜分别代表物理系和电子系支委班子在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的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原因剖析和整改措施以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检视剖析和年度述职。接着,各党员从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展开自我批评,积极发言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在他们的发言中,充分体现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实干精神。发言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以民主评议的形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的成功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让党员同志意识到自身行为与党组织之间的差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地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

                                                                                             (审核:熊德永)

雷仕娜主持会议

楚亚萍发言

教师党员发言

教师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

学生党员发言

学生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

楚亚萍代表支委作检视剖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