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物电学院教师党支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0-11号,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物电学院教师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教师赴重庆白公馆、渣滓洞开展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的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白公馆原为四川军阀白驹的郊外别墅,后被国民党特务机关当作迫害革命者的秘密监狱。白公馆里关押的是“案情严重”的政治犯,抗日爱国将领黄显声、同济大学校长周均时、爱国人士廖承志、共产党员宋绮云、徐林侠及幼子“小萝卜头”等皆被囚禁于此。1949年10月是“黎明前黑暗的日子”,共产党经过三大战役、渡江战役等重大战役,势如破竹地攻克国民党大量占领地,国民党特务开始在重庆对共产党人和进步人士进行疯狂屠杀。根据相关研究报告对抗战后期至重庆解放前夕一系列大屠杀殉难者统计:有案可查的死难者总数是321人,其中285人审查后定为烈士,在烈士中共有161人为共产党员,约占总数的57%。

全体党员教师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一边参观,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对每位革命先烈的事迹介绍,一大批烈士的英雄形象在党员教师脑海中更加清晰起来。党员教师真切感受了革命先烈们为了理想和信念,不屈不挠、前仆后继、英勇牺牲的理想信念,铸就了共产党人的不朽灵魂。通过这次缅怀先烈的活动中,教师党员学习了革命先烈英勇奋进、百折不挠的精神,增进了爱国主义情感。教师党员表示要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为建设更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文/图 潘伟伟       审核/熊德永)

 

1C700 

全体党员教师参观白公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