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传达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闭幕,12日上午我院教师集中收看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12日下午13点在宁静楼419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全会公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熊德永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熊德永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过去一百年,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号召全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而党的百年奋斗中形成的革命文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讲好革命文化故事对于提升高校思政育人的实效性,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目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只有讲好昨天的故事才能无愧今天的担当,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所总结的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和敢闯敢干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格、百折不回的意志,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在经风历雨中成长,在敢于迎难而上中前进,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体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备受鼓舞,信心满怀。大家会上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在未来的新征程上,更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在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作为一名教师,一定要不断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质高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入把握精髓,做到融会贯通。要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使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会议现场


(图文/付诗君          审核/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