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物电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12月3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在学院419会议室开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发有为建功新时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我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熊德永首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从深刻把握全会《决议》的七大内容、三大意义、百年奋斗的四大历史时期、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百年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以及十大“明确”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深刻阐释,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熊德永强调,用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启迪未来。“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进。1945年、1981年、2021年,每一个历史决议,都铭刻下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历史自觉,都记录下一个古老民族坚定不移奋进的身影。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全党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关键是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

最后,熊德永强调,全体党员教师应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培养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意义中坚定政治自觉,从“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中坚定行动自觉,坚持抓党建助推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中继续传承、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熊德永书记宣讲现场1

熊德永书记宣讲现场2

熊德永书记宣讲现场3


文/图 张力沣 苏诗媛   审核/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