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物电学院教师党支部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物电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3月25日,物电学院教师党支部在宁静楼419学院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吴永刚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习。

吴永刚领学了2022年全国两会基本情况,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教育相关内容。2022年全国两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候召开的,具有承上启下的深远意义。两会期间,中央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指导意义。

熊德永强调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进行周密组织安排,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围绕热点问题开展宣传和深入解读,当前疫情防控是学院的大事,党员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完善常态化防控和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机制,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的传播扩散,确保学习活动平稳有序和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努力书写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全面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全体党员教师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高举理想信念之旗,高扬团结奋斗之帆,聚焦教书育人主责,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员教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 潘伟伟  图/ 向坤    审核/熊德永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