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学习“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 ——物电学院教师党支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9号,物电学院教师党支部在宁静楼419学院会议室开展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学习“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吴永刚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吴永刚领学了《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结合学院实际重点学习了支持贵州参与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在数字技术、节能降碳、绿色农药等优势前沿领域培育建设国家级重大创新平台;实施“科技入黔”,加强公共大数据、智能采掘、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支持贵州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基地建设;有序发展轻量化材料、电机电控、充换电设备等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支持以装备制造及维修服务为重点的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等内容。全体教师党员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专业特长如何抢抓“国发【2022】2号文件”机遇,利用“国发【2022】2号文件”政策红利开展科学研究,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全体党员教师表示国发〔2012〕2号文件推动贵州创造“黄金十年”的奇迹,10年后的“国发【2022】2号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贵州的高度重视和特别关怀,为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我们倍感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近几年的工作中要将新国发2号文件学深悟透,以文件精神为指引,抢抓机遇,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开拓创新展现人民教师使命担当。要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把握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路径,细化工作措施,为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作出应有贡献。

党员教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图 潘伟伟       审核/熊德永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