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熊德永为全院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坚定信心 久久为功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物电力量

发布时间:2023-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前夕,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统一安排,6月27日,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以“坚定信心 久久为功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物电力量 ”为题, 为全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立意深远、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于治鳞,副院长陈德良参加会议。

熊德永围绕党课主题,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学用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物电力量”三个方面展开讲解,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贵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性。熊德永强调,面对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使命,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将始终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省委“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聚焦“校之重者”,关切“民之盼者”,秉持“跳出物电办物电,跳出教育办教育”理念,坚持不懈走交叉融合、协同创新、重点突破的“双一流”创建之路。一是要全面贯彻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秉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的育人理念,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探索实施书院制育人模式,建立专业教育与通识教育相结合的多样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一流课程,锻强一流专业,打造一流本科教育体系。二是要坚持以本为本,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导向,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根本,以优化专业设置为重点,聚焦“专业为谁而办”“课程为谁而开”“教师因谁而在”等关键问题和重要环节,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提升教学质量水平,通过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抓好落实,深化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三是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着力培养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可堪大任、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辅导,营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师生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要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一流物电人才,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物电力量。

熊德永给学院师生党员上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开展“坚定信心久久为功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物电力量”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一)

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开展“坚定信心久久为功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物电力量”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二)

文/图 毛承  初审:雷仕娜  复审:苏诗媛  终审: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