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专题讲座“加速器质谱(AMS)技术与应用” ——实践周活动之四

发布时间:2022-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7日下午,物电学院李振宇教授在宁静楼437教室为2020级物理学专业作了一场关于“加速器质谱(AMS)技术与应用”的专题讲座,参与本次讲座有物电学院岑超老师、孙丽萍老师及2020级物理学专业全体学生。

李振宇主要从AMS原理与特点、AMS技术与现状、CIAD的AMS技术进展与地位、CIAE的AMS应用研究进展等四方面进行讲授。通过李振宇的讲授,同学们了解到目前国际上AMS仍然在技术和应用两个方面快速发展。同时,CIAE-AMS经过20多年的努力,在技术和方法上开展创新,并取得一些进展和成果,仪器技术已经在国际上占有重要地位,但与欧美日相比,我国AMS还比较薄弱,装置的数量较少,研究院所、大学等应抓住机遇,积极投入到该领域研究。讲座最后,李振宇强调作为物理学师范专业的学生,同学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更应该关注物理学术研究方面的发展,积极参与到相关领域的研究,提升自身能力,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加速器质谱技术与应用有了一定的认识,了解了国内外关于加速器质谱技术的发展现状,同时提升了同学们对加速器质谱进一步深入研究的兴趣。

李振宇作讲座

讲座现场

(图/文 岳天天、龙仙              审核/ 刘高福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