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专题讲座“集成电路技术简介” ——实践周活动之七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专业学习氛围,促进学生对集成电路行业的了解,增强学生对集成电路的理解程度,物电学院于2022年5月18日上午在宁静楼436举办主题为“集成电路技术简介”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物电学院余宏副教授主讲,2020级电子信息类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余宏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微电子的广义与狭义概念以及集成电路的设计,之后用文字和图片相结合的方式,从集成电路的出现、产业分工、分类、设计、制造、封装、测试七个方面对集成电路进行讲解。同时给同学们分析了全国集成电路行业的人才需求,并强调了国家对集成电路专业的重视、集成电路产业人才现状需求,并给同学们的未来规划提供了建议。  

此次讲座为同学们了解集成电路、拓宽自身视野建立了一个全新的平台,为以后参与专业学习、科研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从而加深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专业知识和专业动态。

余宏开讲座

讲座现场


(图/文 岳天天、王琳         审核/ 刘高福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