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专题讲座“激光及其应用” ——实践周活动之六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让大学生了解本专业发展前沿,提高大学生参与科研项目的兴趣,2022年5月17日下午,我院邀请大学生科研项目导师李世雄教授在宁静楼437教室为2020级电子信息类专业学生作了一场关于“激光及其应用”的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李世雄提出“什么是激光?”的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讨论。接着李世雄从激光的发展史到激光在各个领域的应用,生动形象的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激光”,并举例说明激光在各个领域中的具体应用。最后,向同学们展示了激光技术的应用和前沿的科技成果,让同学们明白科学技术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和作为工科人身上肩负的责任。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激光及其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提高了我院电子信息类专业学生对参与科研项目的积极性。

讲座现场

(图/文 岳天天、侯雷波、敖文佩     审核/ 刘高福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