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第十三届学生教学技能比赛决赛 ——实践周活动之九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0日上午,物电学院于宁静楼437举办了第十三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本次大赛有我院2019级、2020级物理学师范专业10名参赛选手,物电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科科长岳天天,杨敏、魏明、陈秋松和刘家兴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同时组织了2019级物理学全体同学观摩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由物电学院副院长刘高福主持。

比赛开始前,刘高福首先对比赛的意义做了说明,并介绍了评委老师的构成,对本次“比赛+观摩”活动高度赞扬,对观摩比赛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岳天天解读了比赛要求、规则和评分细则。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按序上台,通过说课、模拟授课等环节,向评委及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展示,现场氛围浓烈,掌声不断,观摩比赛的同学们表现出极高的热情。

赛后,各评委老师分别对参赛选手的教学过程进行点评,观摩的同学们都仔细听讲,从观摩中收获颇丰。本次“比赛+观摩”活动,旨在让全体同学从同学的比赛中吸收教学经验,发现自己教学优势和不足,提升教学能力与说课水平。通过此次观摩,同学们对说课和课堂教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对教学活动持高度的向往,纷纷表示对于即将进入教师行业有更大的信心与期待。


刘高福主持比赛

岳天天解读比赛规则

评委老师认真评阅


(图/文 岳天天、罗首念    审核/ 刘高福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