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专题讲座“大学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 ——实践周活动之十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意识,2022年5月20日下午,在宁静楼537物电学院开展了“大学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物电学院副教授向坤主讲,参加本次讲座的有2020级电子信息类专业全体学生,此次讲座由教学科研管理科科长岳天天主持了。

首先,向坤向同学们讲述了学术论文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学术论文的格式要求,内容要求和引用素材的要求,并结合大学生参与科研项目列举了近期创新创业比赛中学生上交材料中的问题,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学术论文和项目写作规范要求。之后,向坤讲解了关于学术造假的相关问题,告诫同学们撰写论文或学术报告时,应有基本的操守,在学术活动中应尊重知识产权,不能抄袭他人学术成果。最后,向坤要求同学们在积极进行学术科研工作的同时应遵守学术道德,不能抄袭、造假等违背学术规范的事情。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学术诚信有了更新和更深入的认识,并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学术活动中,认真遵守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要求。

讲座现场

(图/文 岳天天、侯雷波     审核/刘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