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专题讲座“SOC芯片是如何炼成的” ——实践周活动之十一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芯片的知识,开阔视野,2022年5月19日上午,物电学院在宁静楼436举办主题为“SOC芯片是如何炼成的”的专讲讲座。此次讲座由物电学院邓睿老师主讲,2020级电子信息类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物电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科科长岳天天主持。

讲座主要围绕三个方面的内容,即集成电路的概念、集成电路(芯片)研发流程和集成电路行业工程师岗位要求等。讲座过程中,邓睿运用实例,深入浅出的给同学们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形象的了解集成电路的内容。讲座最后,邓睿希望同学们能够对集成电路有更深入的了解,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和兴趣进行该方面的研究。

本次讲座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了解SOC芯片与集成电路的发展现状,拓宽了学生对集成电路的视野,还对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邓睿开讲座

                     (图/文 岳天天、王琳    审核/ 刘高福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