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实践周活动之—— “人工智能及其应用”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3日为了丰富学生们的实践周活动,我院邀请到贵州医科大学陈小文老师在宁静楼436教室开展了“人工智能及其应用”学术讲座,2021级信息工程和光电专业的同学全程参与了此次讲座。该讲座旨在为学生们介绍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知识和实践经验,让同学们了解和学习本专业相关先进技术的同时也对现在的热门行业人工智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讲座期间,陈小文老师先是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经历,讲到自己所学的专业与社会和工作的密切关系,分享了他曾经在高铁部门和电信行业的工作经历,进一步说明了我们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对社会是非常有用的。接下来讲座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的起源和发展历程,系统阐述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三者的定义与关系,随后重点讲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应用领域以及技术原理和在生活中的应用。

讲座结束,陈小文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在提高自己学习成绩的同时也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养,在未来做更好的自己。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人工智能的相关知识和技术,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陈小文老师做讲座

讲座现场


图/文 廖丽君        一审 岳天天   二审 刘高福  终审 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