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实践周活动之—— “嵌入式视频监控系统开发”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信息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要求,本学期实践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邀请北京华清远见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工程师老师为我院理工科专业学生进行为期一周的项目实战培训,培训时间11月13日至19日,实战培训主题为“嵌入式视频监控系统开发”。本次培训在尚行楼305、311、313和316进行,学院2021级理工科专业以及2022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老师针对嵌入式视频监控系统的开发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实例演示和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解释了嵌入式视频监控的基本原理以及相关的技术要点。学习过程中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C语言、网络编程、QT等知识点,加深了对这些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项目开发中。通过实际操作和实践练习,同学们有机会运用所学知识,亲自参与到嵌入式视频监控的制作和研发中,提高了实践能力和技术水平。最后通过代码编写与视频监控展示、项目讲解与答辩的方式进行结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剖析当今社会下各个专业大学生毕业后的工作条件及薪资待遇,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自己所学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发展前景,并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准备。

通过本次项目培训,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嵌入式视频监控系统的开发流程,也对毕业后的就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此次培训活动的举办,有助于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

培训老师讲解项目内容

分小组项目汇报答辩

文/图:岳天天、蒙庭义     一审:岳天天   二审:刘高福     终审: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