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党程序 ——物电学院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地了解入党的流程,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党员义务。10月11日中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 党课在宁静楼437举行。此次党课由学院电子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雷仕娜主讲,物电学院全体48期入党积极分子班学员参加了此次党课。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四个方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首先,雷仕娜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入党的流程并鼓励大家以实际行动加入党组织。具体的实际行动包括以下四方面:一、端正入党动机;二、认真学习理论,提高思想觉悟;三、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四、克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接着,雷仕娜老师谈到入党的必要条件,讲解了入党流程、入党申请书、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入党志愿书等知识。除了基本条件外,她还向我们强调应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杜绝考试作弊等不良风气,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申请人,要正确地认识和对待党员标准,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并要求党课学员定期递交思想汇报,以便学院党组织能够更好地了解大家的思想状况。

通过此次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党程序有了深刻的了解,明白党员标准的重要性,促使他们在今后的思想上和行动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更加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

(文/图 楚亚萍 雷仕娜 李梅 余小坤 审核/熊德永)

雷仕娜介绍入党程序

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学习入党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