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物电学院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第四次党课培训 ——党的性质与奋斗目标

发布时间:2019-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党的性质及党的奋斗目标更进一步的了解,10月12日,物电学院2019年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党课在宁静楼437举行,本次党课以“党的性质与奋斗目标”为主题进行视频学习,本次党课由学生支部党务助理熊贇华主持。

熊贇华播放了党课培训视频《党的性质与奋斗目标》,让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的性质有了更深的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必须从历史发展的客观实际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正确地提出具有感召力的奋斗目标,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为之奋斗。紧接着,视频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要求我们广大青年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不懈奋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通过视频学习,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的性质与奋斗目标的理解与记忆。

观看结束,熊贇华与入党积极分子们一起分享了本次视频学习的观后感。中国人民在“奋斗——尝试——失败——破灭——痛苦——思索”的过程中,追寻着国家的出路,并最终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和马克思主义。“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党的先进性的集中体现,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是党的内在性质,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是在思想上、精神上的旗帜,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中国共产党同一切剥削阶级政党的根本区别。中国共产党是三个代表的忠实实践者,始终坚信“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的成果人民共享”,切切实实为人民服务

(文图/雷仕娜 张小云 审核:熊德永)

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观看视频

熊贇华主持入党积极分子们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