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物电学院电子系、物理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感恩奋进做诚实守信好党员”主题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 浏览次数:

1945年8月29日至10月10日,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与国民党政府代表在重庆举行谈判,经过43天的谈判,在10月10日签署《政府与中共代表会谈纪要》,即《双十协定》。该协定表明国民党方面承认了中共的地位,承认了各党派的会议,使中国共产党关于和平建设新中国的政治主张被全国人民所了解,从而推动了全国和平民主运动的发展。在这样的特殊纪念日,我院党校分校在宁静楼437教室举行了2019年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次党课培训,本次党课由物电学院物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楚亚萍老师主讲,学院43名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参与了此次党课培训。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感恩奋进,做诚实守信好党员”。党课伊始,楚亚萍介绍了发展党员的要求,让入党积极分子们了解了党的先进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的方针、政策和党的纪律。随后,楚亚萍强调到“人无信,则不立”,要求党员积极分子们必须要坚持诚信相伴。一名合格的党员=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在诚信体系建设中要率先垂范,做守信者。要加强道德修养,在社会生活领域上谨言慎行,让诚信永相伴。

党课最后,楚亚萍与入党积极分子们一起朗读“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做诚实守信好党员”的记忆和理解。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并表示会继续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文 图/雷仕娜 张小云 审核/熊德永)

楚亚萍同志在主讲党课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一起朗读”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