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物电学院线上开展第四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第六次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让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于413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第六次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主题为“苦难的历程,辉煌的历史----党的99年历史回顾与展望”,由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兼基层党委副书记周筑文主讲,学院全体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课程开始,周院长说这次疫情期间虽然我们不能按时回到学校学习,但是我们依然要坚持通过网络学习党的知识,不能停止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党课培训,同时,周院长说:我们要感谢校、院党委、和学生支部组织安排了网上党课开班学习机会。

接着,周院长针对本次党课“苦难的历程,辉煌的历史----党的99年历史回顾与展望”主题给我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经过、历史经历和展望。周院长从党在19217月诞生,到八一南昌起义,国共合作的起因和经过最后国共合作破裂的原因。中国共产党的很多重大会议的重要性和历史意义,长征的艰苦历程、19351月遵义会议成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展开讲解。最后周院长讲到194910月新中国成立以及全国上下完全解放的过程,在解放全国各族人民的过程中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努力付出,很多共产党员为了早日解放全中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1978年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经济发展,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新中国人民由站起来到逐渐富起来。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且在建党一百年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到建国一百年即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使中国人民由富起来到逐渐强起来的奋斗目标。

课堂即将结束,周院长讲到了党的99年的光辉历程进一步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真正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最终强起来的伟大目标。中国共产党人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忘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希望我们入党积极分子都要学习党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努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祝愿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  王定伟 雷仕娜                       审核:周筑文

学院院长兼基层党委副书记通过腾讯会议给入党积极分子们上党课

党课主题

党课内容(一)

党课内容(二)

党课内容(三)

入党积极分子们线上认真听周院长的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