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夯实理论基础,筑牢思想阵地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暨第一次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4月6日中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宁静楼437开展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次党课培训,本次党课主题为《党的基本理论》及《宗教事务条例》,由物电学院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主讲,学院及机关党委共9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党课培训。

熊德永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引入主题,接着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诞生、创立过程、科学涵义、主要内容、发展与贡献等逐一展开讲解。最后,熊德永向同学们解读了《宗教事务条例》。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将宗教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议事日程。2016年,党中央、国务院召开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就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宗教事务条例》是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对推进我国宗教工作法治化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次开班不仅要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的认识和了解,还使入党积极分子认准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进一步了解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对提高思想政治修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熊德永勉励大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思想上要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一心向党,力争上游,在学习、生活中都要积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听党课


熊德永介绍《毛泽东思想》


熊德永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性质》


熊德永开展《党的基本理论》专题党课




(文/图  雷仕娜  胡瑞典        审核/熊德永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