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五次党课 ——“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

发布时间:2022-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了解,2022年4月14日中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宁静楼437开展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四次党课,本次党课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为主题,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德良主讲,学院共9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

党课开始,陈德良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召开情况和重要内容为背景引入本次党课主题;接着,从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的历史意义、不同时期,各个大会的召开内容逐一展开讲解;分别对一大:正式成立中国共产党,二大:制定革命纲领,三大:讨论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等展开详解,然后以十九大为例讲解了党代会召开的程序、研究的内容以及一些应知应会的知识。

党课结束,陈德良对入党积极分子们强调到: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为纲,学习党史,有助于我们更清晰地了解我党百年发展历程的艰辛与不易,更能激发我们以先辈为楷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干事创业激情。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主动加强党史学习,学史力行,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陈德良开展“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培训



  (文/图  雷仕娜  胡瑞典       审核/陈德良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