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学好《党的基本理论》,争做优秀积极分子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三次党课

发布时间:2023-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进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宗教事务条例的了解,进一步坚定入党信念。4月11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第55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次党课在宁静楼427开展,本次党课以《党的基本理论》及《宗教事物条例》为主题,由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主讲,物电学院、双创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党课培训。

熊德永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必然性、党的纲领、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指导思想等多个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重点介绍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的形成与发展、科学涵义及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熊德永指出:历史经验表明,党的指导思想的每一次与时俱进,都极大地推进了党的事业,只有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指导思想,开拓创新、不断前进,才能保证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的前头,永葆生机和活力,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课后半段,熊德永解读了《宗教事务条例》,同时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日常学习生活中,乐于助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中从而将服务精神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党课,让入党积极分子加深了解到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并且都表示会加强学习党的新思想,新观念的学习,在加入共产党之前,积极从思想和行动上向中国共产党靠拢。

党委书记熊德永为入党积极分子讲《党的基本理论》

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听党课

文/图  邹婷婷  张小红 雷仕娜    初审:雷士娜 复审:于治鳞 终审: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