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物电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9日,物电学院在宁静楼419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青海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熊德永主持全体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院党委书记熊德永带领全体教师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先后来到西宁市、海北藏族自治州等地,深入企业、社区、自然保护区、农村牧区等,就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党建和完善基层治理、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进行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擘画了青海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奋进蓝图。

熊德永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要求概括为16个字,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就“学史明理”作了深刻论述,在广西考察时就“学史增信”作了深刻论述这次在青海考察时就“学史崇德”作了深刻论述,清晰阐明了“学史崇德”三个方面的重要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是我们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体现。作为一名教师,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教书育人中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强化学生环境意识,树立绿色生活理念,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形成良好风尚。

学习结束,教师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发表感想,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各有特点的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物电学院党委要扎扎实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现场


(图/文 付诗君  审核 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