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风廉政>正文

我院组织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严明底线红线,提升教师形象,建立具有良好师德修养的教师队伍,4月18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召开了传达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的专题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熊德永主持,全院教师参加。

会上,熊德永宣读了《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从法律、教师职业道德操守等层面向大家深入分析了性骚扰学生、廉洁纪律、有偿补课、资格证造假、体罚学生、发表错误言论等问题的严重性,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强化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持之以恒抓好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维护好教师队伍的形象。教师要成为学生的引路人,教育者先要受教育,教师自身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

熊德永强调,十项准则作为新教师入职培训和在职教师继续教育的必修内容,老师们要积极研读,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人人应知应做、必知必做,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


会议现场


(图/文 苏诗媛  审核/熊德永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