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合作交流>正文

2013年物电学院学术报告周系列讲座之二 原子与双原子碰撞相互作用势

发布时间:2013-08-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3年11月7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令狐荣锋教授在宁静楼437阶梯教室为物电学院师生们作了主题为"原子与双原子碰撞相互作用势的研究"的报告。这是物电学院学术活动周的第二场学术报告。令狐副校长首先为我们介绍了物理学的各个分支、各分支研究的大致内容和分子原子相互作用势等等,使师生们对物理学有了明晰的认识。他在讲述严谨的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时地结合自己遇到的例子,幽默风趣的演讲方式使台下听众听得津津有味。同时又发人深思,耐人寻味使听众不光学到了学术知识,还感受到做科研的方法,讲座频频爆出热烈的掌声。

最后,令狐校长引用费曼讲义中的一段话,告诉同学们在自然科学中对分子原子研究的重要性。同时告诫同学们学习英语是今后学习和科研中不可或缺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