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合作交流>正文

熊德永一行赴中国华为华友技术教育控股集团 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千万,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加快健全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推动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高水平、高层次就业。4月22日-23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带领副院长刘高福、办公室主任向坤一行赴成都市与中国华为华友教育集团公司考察,就学生实习、就业、校企产教融合等事宜深入交流学习。中国华为华友技术教育控股集团集团执行副总裁陈明、成都兴教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总经理张钦等热情接待了熊德永一行。

熊德永一行参观了位于中国最大的专业软件园区——成都天府软件园的华为天府软件园云孵化基地展厅,详细了解了华为科研技术、研发成果、设计展示等。座谈会上,陈明介绍了华为教育有关情况和教育合作情况,并就华为数字产业学院解决方案进行了重点分享。熊德永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希望在合作模式、合作内容上能创新理念,快步推进。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校企产教融合方面进行了洽谈,以人才需求为导向,抢抓机遇、整合资源,以项目合作、学生实习、工程实践等方面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这次走访为学院对电子信息类、集成电路设计与系统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企业需求有了深入了解,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优化与企业的合作模式,实现学校、企业、学生多方共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与拓展更多就业岗位。努力形成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参观教育基地


(文图/向坤    审核/熊德永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