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社团>正文

“诚信立足,毕业远航” ——物电学院2018级诚信专题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毕业生诚实守信、践诺守约。5月26日,物电学院在宁静楼537教室召开“诚信立足,毕业远航”专题主题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治鳞参加班会,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杨开青主持,18级全体毕业生参加。

首先,杨开青对同学们进行诚信教育,为同学们普及了征信知识和金融常识。接着,杨开青介绍了毕业生日程安排,并就助学贷款延期和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应征入伍资助办法等相关政策和申请流程为同学们进行了宣传和讲解。同时,对学生消费观和还贷情况提出要求。一是在毕业就业后,消费情况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要超前消费,贷款消费;二是有助学贷款的同学一定要按时还贷款,不要逾期,贷款不及时还会影响个人征信;三是要加强防诈骗意识,主动安装国家反诈APP和火眼云警小程序,切实提高防诈骗意识。

此次班会旨在为毕业生普及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和诚信知识,提升毕业生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的观念。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知荣辱、守诚信的优秀的大学毕业生。

杨开青对同学们进行诚信教育

    (图/文 袁国圆 杨开青        审核/于治鳞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