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工风采>正文

威宁“送教下乡”培训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2-08-08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贵州省教育厅关于对威宁县教育系统帮扶工作的安排,贵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共同承担、组建 “送教下乡”培训团队在张承鹄副校长的带领下,于2012年7月16日----2012年7月22日在威宁县开展物理学科培训。

为了将贵阳市最好的教学资源和教育教学方法带到威宁,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精心构建课程模块、合适设置课程内容、打造优质培训团队,强化组织管理模式,有效提升培训效果。

专家们讨论课程模块、培训模式、集体备课:

2012年6月22日,贵州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邹祖莉邀请了贵阳市教科所物理学科教研专家赵兵老师和贵阳市第三中学老师赵磊老师、贵阳市第二十八中学教师于茜、贵阳市第二实验中学老师孙勇、贵阳市第十八中学孙强老师、贵阳市第十九中学杨鹏老师、贵阳市博欣学校唐琼老师,进行第一次集体备课。讨论威宁送教下乡活动培训方案,初步确定培训模块及并确定一线专家老师授课具体内容并要求他们精心备课。2012年7月14日,在贵阳市教科所,贵州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六名将参训的物理学科教师和来自贵阳市各名校的六名一线专家教师进行了第二次集体备课,备课会由物电学院院长邹祖莉教授主持,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宋万琚、教科所赵兵老师参加集体备课,对培训课表进行研讨调整,对培训方式进行细节上的完善,赵兵老师和邹祖莉院长分别听六位一线教师的授课、说课并进行指导,并对全体将送教下乡的教师从说课、评课方法进行培训。

文图/刘高福  审核/邹祖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