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创新创业>正文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挑战赛赛前培训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4-08-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全国大学生“ROBCUP”杯机器人挑战赛,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设计在我校大学生科技活动中深入开展,全面提升我院机器人参赛队员的科技创新水平,我院电子设计与人工智能协会于2011年6月19日9:00——16:30在我校求真苑215教室举行了全国大学时机器人挑战赛赛前培训。培训专家一行三人分别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未来伙伴机器人有限公司,全程观摩的还有学院电子信息技术教研室的杜宏博、李慧君等老师。

此次赛前培训主旨是让参赛者们初步学习机器人的原理与构造,通过计算机辅助可以进行机器人的编程、工程设计、动手制作与技术构建,同时也可以结合参赛队员创新性和自主开发性,去寻求自己最完美的解决问题的方案,激发自己的创造力。

共有27位经过选拔的参赛队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在培训现场,有着对机器人大赛经验丰富的老师向参赛者们讲诉了组成机器人的各种元件、机器人的原理与构造、掌握机器人制作方法和控制电路及编程设计。之后老师还与同学们一起安装各种元件,编写程序等。

这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参赛者对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技术重要性的认识,拓宽了视野,更为即将到来的机器人挑战赛做好了准备。

审核人/何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