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电学院心理辅导站2019新生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大一学生有一个更好的前进方向和对未来的规划,物电学院心理辅导站于2019年10月12日晚八点,在宁静楼436举行了新生动员大会。

本次活动由物电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辅导站全体成员以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策划、组织活动。出席这次活动的嘉宾有物电学院18级辅导员杨开青老师,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代表。

大会主要内容包括:

一、物电学院18级辅导员杨开青老师为心理辅导站今后的工作做出建议和期许。(刚进入大学的学生正处于生理、心理和社会适应等方面迅速发展的阶段。在摆脱了父母老师的严厉看管后,有些人会过度放松自己,晃晃度日,各种心理活动异常活跃,充满矛盾,而自我调节能力还不完善,而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和心理辅导站存在就能够很好的帮助同学们)

二、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代表讲话(它是一个为全校师生服务的公益性机构,宗旨是运用心理学的理论和技巧,辅导和帮助学校师生解决各种心理困扰,内设有发泄室、咨询室等设施,电话86205898)在大会中的详细介绍,也让同学们对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有了一个很清晰的认识。

三、物电学院心理辅导站招新宣传。站长张小云给新同学们介绍各部门的职责,以及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相关工作内容。

本次活动由辅导站成员张小云和邓鹏飞主持,活动节目有:歌曲《舍得》、《出山》;舞蹈《山鬼》;小品《剩女的烦恼》,活动最后向有需要的同学们分发了辅导站的招新报名表,紧张而又愉悦的活动便到此结束了。

通过这次次活动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还拥有了利用心理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整个活动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可以看出同学们的感触都较为深刻,大家都从活动中受益不少。

(图/文 谭丽娟 邓鹏飞 张小云 陈芝羽 审核/熊德永)

辅导站成员和心理委员

辅导员杨开青老师讲话

参加本次迎新活动的同学们

心理咨询中心代表给同学们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