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电学院党员教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十六讲“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622日,物电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十六讲“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基层党委书记王平瑞、院长周筑文、副书记何毅、副院长陈德良及广大党员教师参与了本次学习,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家兴主持。

通过本次学习,党员教师们基本了解“一带一路”提出的背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政治、资源和社会发展情况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报告涉及总人口达46亿人,占世界的62%所涉及的土地总面积5000万平方公里,占世界的39%GDP总量23万亿美元,占世界的31%。“一带一路”本质上是通过有效供给,催生新的需求,实现世界经济再平衡。支持有关国家推进工业化、现代化进程,提高基础设施水平,有利于稳定世界经济。“一带一路”是中国首倡,但不是中国一家“独唱”,而是各国共同参与的“合唱”,是各国共同受益的重要国际公共产品。

审核 / 王平瑞

学习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