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电学院基层党委、工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抢答赛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检验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更好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担当。11月22日,物电学院基层党委、工会举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抢答赛。

本次知识竞赛内容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知识,通过个人抢答进行比赛。在比赛环节,参赛选手充分运用掌握的政治理论知识沉着应对,踊跃答题,表现出了扎实的学习效果和政治理论功底。在抢答环节中现场呈现白热化状态,全体教职工仔细斟酌、沉着应对,现场气氛热烈。

比赛结束后,物电学院基层党委书记熊德永总结发言,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抢答赛是一次生动活泼的学习,也是对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一次检阅,在党员干部职工中进一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进一步促进了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和真信笃行。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收获知识、收获团结、收获信任,把这种团队协作精神,带到工作中去,党员教师要继续挑重任、勇担当、作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抓实干,立足本职,推动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知识竞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深了对主题教育重点内容的理解。大家表示,要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及时弥补学习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确保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图/文 张杨              审核人/熊德永)

 

抢答赛现场(一)

 

抢答赛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