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物理学师范生到乌当中学见习系列之一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物电学院2018版物理学人才培养方案和师范类专业认证要求,为使师范生对教学流程、教学方法等有进一步的了解和掌握,2019年11月9日到11月11日,我院2017级物理学1班、2班、计算物理班等三个班学生分别到乌当中学参与教学见习。此次见习带队老师有2017级辅导员雷仕娜、杨开青、任课教师李荔、许启祥等。

见习中,同学们分别聆听了乌当中学李勇、吴道松、包光勇等老师的高中物理现场授课。为了让同学们熟悉如何说课,课后,授课老师对本节课从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学生学情等方面进行了一一讲解。见习后,同学们对本次见习进行了讨论、交流,他们认为:各位老师的教学方法都各具特色,每次课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过程等都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在实地的见习中更加深了他们对学生实际学情的了解。这样的现场听课、学习能更好地帮助他们把在校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到以后实践教学去中,同学们通过在十七、十八周安排的教学见习,对中学教学环节有了初步感知,为下学期到现场教学实习打下很好基础。

(文/图 雷仕娜 刘高福                  审核/周筑文)

任课老师现场授课 

课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