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电学院第一届电子科技创新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物电学院同学们的动手和学习能力,我院电子科技创新团队联合我院学生会于2019年11月份共同举办了物电学院第一届电子科技创新能力大赛,此次大赛面向物电学院全院学生,众多同学参与,他们爱好焊接、喜欢手工、热爱创作。针对刚刚入学的大一新生,赛前科客团队成员针对参赛的人员进行必要基础性辅导,组织同学们学习了电子元器件的学习、使用、电路板焊接的方法、相关理论知识并且讲解了焊接过程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

12月4日中午一点在宁静楼419开始了大赛决赛答辩。决赛答辩还荣幸的邀请到了我院众多老师作为竞赛评委,其中有党委书记熊德永;电子系主任张海蓉;余宏、莫章洁、李荔、廖丽君、周继宇等资深老师,除此之外我们还邀请到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的王桥老师参与答辩指导。

本次比赛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与同学课余生活,提高科技活动的参与热情,增进科技创新的氛围;促进校园科技文化的建设,打造科技校园、和谐校园;为电子专业的学生以及同样爱好电子方面的同学之间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的平台,通过电子科技创新大赛达到提高同学们的焊接水平和作品创新能力。最终经过八组决赛小组间的紧张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通过此次电子科技创新大赛,不断激发我院学生的电子科技热情,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

(文\图  张海蓉        审核  周筑文    )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决赛答辩现场一

决赛答辩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