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师生抗疫,辅导员放送宅家秘籍

发布时间:2020-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2020年2月29日晚,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组织2019级全体学生召开题为“云战‘疫’、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网络视频班会,班会由辅导员楚亚萍老师主持。

 视频班会上,主持人楚亚萍说:“我是辅导员,今天我也是思政主播!”随即从三个方面与同学分享了“云战‘疫’、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为主题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一是众志成城,见证中国力量,全民抗疫的热情,书写了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二是疫情国难当前,时代青年当自强,要求同学们要做到“三有三不”,即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不信谣不传谣不受骗;三是分享抗疫行动,树立报国之志。参与抗“疫”的志愿者同学们争前恐后分享自己的抗疫感想,分别从自身的所见所闻出发谈了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理解,从家乡发展谈了自己的爱国热情,从抗疫点滴谈了自己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报国志向。期间,也有同学谈到,自己在当防控志愿者时,遇到个别居民不理解拒绝宅家,强行外出甚至与防控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的事件,楚亚萍用张英“六尺巷”的典故和大家分享志愿者工作方法,得到学生们一致点赞。

最后,楚亚萍从“抗击新型肺炎居家期间我们做些什么”谈起,给同学们分享了“辅导员宅家秘籍”:静心阅读、提升自我;早睡早起、健康生活;每日打卡、感恩当下;网课学习、跟紧步伐。

文图/楚亚萍 审核/熊德永

辅导员楚亚萍主持视频班会

 

 

志愿者李琼分享感悟

团支书郑娟分享青年担当

志愿者袁松龙分享送口罩下乡经历

 

 身处疫情较重地区的李鱼感谢老师同学们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