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全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3月20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就业事关基本民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稳就业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将稳就业放在做好“六稳”工作首位,更大力度实施就业优先政策。

5月2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分析就业形势,部署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我院通过腾讯视频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全体院领导、管理人员及全体就业帮扶老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主持。

会上,熊德永传达了5月14日学校“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表彰会暨2020届毕业生全员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当前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学院要全面落实(一)落实全员就业指导和帮扶制度。(一)落实全员就业指导和帮扶制度。(一)落实全员就业指导和帮扶制度。(一)落实全员就业指导和帮扶制度。(一)落实全员就业指导和帮扶制度。学校“校级班子包联学院,学院班子包联专业,专业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包联班级,全体教师包联学生”的全员就业机制。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同志对我校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个务必”要求,了解学生就业意向,“一人一策”分类开展就业指导和帮扶。要掌握好相关政策,把政策宣传好,落实好,努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要及时跟踪14名考研上线学生的面试录取情况,积极动员学生应征入伍。帮扶教师代表结合专业特点汇报了疫情下对学生就业帮扶情况。

院长周筑文对此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推进会进行了再动员。要求全体帮扶老师和毕业班辅导员要充分发挥帮扶作用,更要结合以往就业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坚决打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帮扶工作攻坚战,完成建档立卡贫困生“两个百分百”目标任务。最大程度解决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尽可能扫清阻碍就业的障碍,安排部署就业工作,有力推进2020届就业创业工作有序进行。

 

文图/向坤  审核/熊德永

 

 

党委书记熊德永主持会议

就业帮扶老师发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