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电学院实验室消防安全及火灾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030日,在物电学院副院长陈德良的组织领导下,学院实验室对20级新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实验室消防安全及火灾逃生演练。下午两点钟,学生在格致楼广场集中,首先由陈德良副院长对学生进行了关于消防安全演练的讲话,使学生认识到了实验室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讲话结束,副院长陈德良老师宣布消防安全及火灾逃生演练开始,学生在各位实验室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到各个实验室待命,准备进行火灾逃生演练。

在学生进入教室后,各位实验室老师再次提醒学生火灾逃生的各种注意事项。之后在实验室主任吴旭普老师的发令下,各位实验室老师分别组织各班学生开始逃生演练,最后所有学生都快速并且有序的撤离到格致楼下的广场,各班进行清点人数。从逃生开始到所有学生完全逃离实验室用时不超过30秒。最后,在实验室主任吴旭普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学习了关于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两种消防器材的使用并进行模拟灭火演练。演练结束,实验室主任吴旭普对此次消防安全演练进行了总结。通过此次演练,学生们充分认识到实验室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学习了火灾发生后的应急措施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等实验室安全知识。

图1 陈德良副院长做演练开始讲话

图2 吴旭普老师给学生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步骤 

图3 学生们亲自操作灭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