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电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公开课听课及评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教学工作各环节的监控与规范化建设,切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我院于11月12日上午组织了公开课听课及评课活动。此次公开课授课教师为杨敏老师,授课班级为19级物理学一班,所授课程为《物理教学论》。参加听课的教师有:周筑文、岳天天、刘家兴、陈秋松等。杨敏老师从教多年,主讲物理教学论和物理教学设计与课程分析。本次公开课,杨敏老师就“教学设计基本程序”一节进行了详细讲授,并结合学生做的教学设计,组织学生进行讨论和点评,课堂互动效果较好。体现了课堂教学“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

课后,参加听课的所有老师在宁静楼425办公室对本堂课进行了评课、议课活动。首先,周筑文教授肯定了杨敏老师上课的水平,接着从教学态度、教学规范、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五个维度进行了一一点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与建议,例如上课互动过程中,尽量覆盖不同层面和水平的学生。此外周院长也建议担任其他课程的老师都要听教学论老师的课,大家应该学习教学设计和课程分析。在教学方法和教学经验上通过听课、议课、评课,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希望任课老师在以后的上课中,发扬优点,改进不足,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本次听课评课、议课活动,一方面加深了老师之间课堂教学的相互学习,有助于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另一方面,也促进了我院的教学工作更加规范,教师教学水平更上新台阶。

听课教师进行集中评课

杨敏老师上课现场


(图/文:岳天天      审核:周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