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电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普通物理演示实验操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8日-21日,我院“德贷”项目购买的教学新仪器,普通物理演示实验实验器材历时2周,安装调试完毕,为尽快熟练使用这批新仪器,物电学院组织全体实验室老师参加了新仪器的使用培训。

本次采购的演示实验仪器多达115个实验项目,涵盖了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等四个学科的基础实验。其中包括力学的滚球式科里奥利利演示仪、立式对比滚柱转动惯量演示仪、立式对比滚柱转动惯量演示仪、惯性系中运动规律演示仪等演示仪器;热学的涡流热效应演示仪、半导体热堆热机、半导体热堆热机等演示教学仪器;电磁学的有小型法拉第笼演示静电屏蔽、阴极射线管演示洛伦兹力、磁铁对通电直导线作用力演示等演示教学仪器;光学的尼科尔棱镜模型、沃拉斯顿棱镜模型、旋光色散、动态大型幻影等演示教学仪器,除此之外还有超导磁悬浮列车演示仪、动态窥视无穷、大型动态全息图、双镜头立体拍摄系统等近代综合演示实验仪。

通过这次培训,教师们对实验仪器呈现的现象、操作和注意事项都较好的掌握,为后面给学生讲解实验现象和实验操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演示实验能更直观的呈现出物理实验现象,有助于让学生通过观察实验现象加深对一些物理理论知识的理解,并且可以提高学生对物理学科的学习兴趣。


培训现场

3DC03

教师现场演示

(文/图:高成贵 审核:刘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