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电学院实践周活动之—— “‘新课题、新教材、新课标’背景下高中物理教学案例分析”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下午,我院特邀贵州省实验中学高级教师朱恕东为我院2020级师范生带来一场题为“‘新课题、新教材、新课标’背景下高中物理教学案例分析”的讲座。本次讲座在宁静楼151报告厅进行,参与本次讲座有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岳天天老师、向坤老师及2020级物理学专业全体学生。本次讲座由物电学院副院长刘高福主持。

本次讲座,朱恕东老师主要从高考评价体系改革方面讲述了四层四翼,立德树人与服务选材和引导教学的关系、从课程标准解读方面描述了物理科学核心素养、对于新课程改革中教师怎样设计说课、如何做教学设计及教学案例设计等多方面分析了“新课题、新教材、新课标”背景下高中物理的教学。最后朱老师分享了他的物理教学的一些心得,指导同学们今后作为一名新教育者要重视把握教材、要多角度了解学生、充分驾驭新高考改革的课堂。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育的力量有时体现为一种精神感召,让师范生憧憬未来,对未来有一种热切的向往。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新课题、新教材、新课标”的物理教学说课、备课等有一定的方法与技巧,并学到了如何以优秀教师素养来要求自己,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扎实学识和教学本领的优秀教师。

朱恕东老师讲座现场


(图/文:岳天天、龙仙 审核:刘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