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基层工会组织教师观看爱国影片《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学院基层工会10月22日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长津湖》这部影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在恶劣环境下奋勇杀敌,最终赢得伟大胜利的故事。青年党员干部应大力弘扬“长津湖”中展现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实干为民中接续新时代的英雄火炬。

影片中战争的残酷抓心抓肺,志愿军战士舍身忘死、英勇顽强的血战到底,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撼动内心。《长津湖》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与敌人英勇顽强、血战到底的感人场面。面对敌人在装备物资上碾压的优势,志愿军能守住阵地,战胜敌人,靠的就是敢于战胜一切困难、一切敌人,敢于向死而生的英雄主义。全体军人用实际行动证明:一个具有英雄主义的、敢于为祖国的富强和安全斗争的民族是不可战胜的!即使天寒地冻,零下40度,战士们也强忍着严寒,就算冻死也仍紧握着步枪,时刻等待着冲锋号的响起。无数志愿军战士,堵抢眼、炸碉堡、抗严寒,用血肉之躯,铸就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美军圣诞节吃着美味佳肴,志愿军战士却在冰天雪地里啃着“硬邦邦”的土豆。这强烈的对比,志愿军战士们没有一丝抱怨,始终坚持“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面对敌人的严密抵抗,面对极端的国力悬殊,面对物资的极度匮乏,却依然喊出“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长津湖一战,志愿军身着单衣、忍受饥饿。让美国人在“最寒冷的冬天”,遭受了“陆战队历史上最为艰辛的磨难”。战士们发扬乐观主义精神,在困难面前不埋怨,更不消沉,而是坚信“正义的战争一定会胜利”。

此次观影活动激发了全体教师的民族集体记忆和爱国热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志愿军战士为了胜利、牺牲一切的情操。在为民办实事中,不畏外部条件阻碍,既要有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勇气,更要有打攻坚战、持久战的决心,为夺取新征程全面胜利永保火热干劲。要始终坚守理想信念不动摇,永远做到跟党走、听党话,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以为民办实事践行“对党忠诚”的誓言,用攻坚克难锤炼新担当,用实干担当展现新作为,用梦想信念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当前,全球科技和产业竞争加剧,科技自立自强迫在眉睫,借用影片中的一句台词,“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我们下一代就要打”。历史关键时刻,我辈唯有努力向前。



(图/文:廖丽君 审核: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