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电学院实践周活动之— “探寻物理之美,做美的物理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物理学专业学生探索物理的激情与动机,更好的了解物理之美,2021年10月29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特邀贵阳一中桑逢田物理教师做主题为“探寻物理之美,做美的物理教育”的讲座,本次讲座在宁静楼435举行,参加聆听讲座有物电学院副书记于治鳞、办公室主任向坤、岳天天、廖丽君、高成贵、李振宇、许红斌、张力沣、孙丽萍等老师及2020级物理学专业全体同学。本次讲座由物电学院副院长陈德良主持。

此次讲座桑逢田老师从生活之美、物理之美、做美的物理教育三个部分讲解。首先,桑老师从自然美和艺术美的角度出发,让同学们一起欣赏事物外在形式所呈现的美,由此引出物理之美,讲解到物理之美的五个方面:结构美、方法美、过程美、结果美、对称美。其中播放了科学家们对自然界的探索,相对论、量子力学的发展,我国航天技术的发展史等视频。然后讲解做美的物理教育有热爱教师职业、热爱物理,有扎实的基本功,有好的教学策略和方法,并提醒同学们在闲暇时间少刷视频,要珍惜学习的好时光。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都获益颇多,更加了解了物理学的发展和物理之美的内涵,相信参加此次讲座的师范生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以后的教师生涯中大放光彩!

桑逢田老师做讲座

老师和同学们仔细听讲

(图/文 岳天天、侯世茂  审核 刘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