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电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率队赴毕节市就毕业生就业质量和物理学专业人才需求进行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物理学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推进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建立毕业生跟踪调查和用人单位需求调查制度,11月30日至12月1日,我院党委书记熊德永、教学秘书张力沣、兼职班主任苏诗媛一行3人前往毕节市黔西县、七星关区、赫章县就物理学专业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和人才需求进行调研。

自2009年我校改制以来,我院物理学专业共有1200多名本科毕业学生,从事教育工作的达76%以上。本次对黔西县普底中学、毕节三联学校、毕节市第一中学、赫章县民族中学、赫章县第三中学、赫章县思源中学、赫章县乌蒙山学校等(其中3所民办学校)共计7所学校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所到之处分别与毕业生所在单位的校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座谈,并邀请填写了《贵州师范学院物理学专业人才需求调查问卷》,已毕业的学生填写了《贵州师范学院物理学专业毕业生跟踪调查表》。考察调研的几所学校领导对我院培养的学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一致认为我们学院培养的学生有较强的专业核心素养、有较高的责任担当意识,融合了“格物致知”的物理教学理念,同时也希望我院在对学生的培养上,更加注重学生职业道德修养、教育教学技能、班级管理以及对教育教学奉献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了我院毕业生在走向工作岗位后的思想品德、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综合运用、适应工作程度、教学质量水平以及实际工作岗位上的表现,并根据毕业生就业质量、用人单位的意见和社会对人才的要求,从而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的改革、完善和调整提供了参考依据。为我院深入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全面贯彻OBE教育理念、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在毕节三联学校调研

在赫章乌蒙山中学调研

在普底中学调研

在赫章县第三中学调研

与赫章县第三中学校领导座谈

(图/文 张力沣 苏诗媛     审核/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