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第二届贵州师范学院教学节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召开“优师”计划学生人才培养要求和传达相关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我省优秀教师定向培养计划等相关通知要求,造就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建设高质量中小学教师队伍。12月8日上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副院长刘高福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优师”计划学生人才培养要求并传达了教育厅和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2021级物理学专业15名“优师”计划的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教学秘书张力沣主持。

会上,刘高福传达了“优师”相关文件精神,再次向“优师”学生强调了入学前签订的有关协议、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相关政策以及需注意的事项。并根据我院具体情况,将制定针对“优师”学生的人才培养方案,拟开展的一系列“优师”活动如一对一导师制、专题讲座、特色课程、第二课堂等,旨在引领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涵养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职业情怀。

最后,刘高福强调,国家、省市、学校对“优师”计划特别重视,制定了一系列政策,同学们一定要珍惜这个美好的学习机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强化教学基本功,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具备“四有”的好老师,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刘高福院长传达文件精神

“优师”学生认真听讲

(图文/张力沣    审核/刘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