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安全在我心,健康伴我行”—物电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2日,学院在宁静楼437教室召开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治鳞主持,辅导员杨红红、雷仕娜、苏诗媛,各年级各班班长、寝室长、心理委员参加。

会议重点强调寝室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知识,重点部署寝室安全隐患排查、网络安全防范、心理健康排查等工作。于治鳞要求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干部,一是各班班长、寝室长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探头作用,发现问题及时汇报;二是要注重依托班级、社团等组织形式,以班会、报告会等为载体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保护。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工作,严格规范学生请销假制度,严格规范学生公寓住宿管理,辅导员老师深要入教室、公寓,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离校情况。

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学院将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落实举措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图/文 苏诗媛 徐天蕊      审核/于治鳞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