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放飞梦想,筑梦启航”---物电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七月,似火的骄阳照射着落别乡的每一寸土地,物电学子的三下乡活动也正在火热开展。

7月12日清晨,落别小学四年级的同学们准时到达了学校,为迎接同学们的到来,物电团队举行了科普课堂的开班仪式。于治鳞、苏诗媛老师和三下乡的队员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让同学们对每一位“小老师”有了初步了解。接下来,团队为每位同学赠送了文具大礼包,拿到礼包的同学们脸上个个洋溢着甜甜的笑容。

分组破冰增友谊

破冰活动由吴洪蜜主持,她带领同学们依次做了数字炸弹、逢七必过、你画我猜等几个小游戏,在轻松愉快的游戏氛围中,同学们逐渐熟络起来。随后,张筆森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心理拓展。通过击鼓传花、真心话大冒险等形式,使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出自己最真切的感情。

力学科普涨知识

“气球纸杯飞上天了”,在孩子们的欢呼中,上午十点半,胡惠平和钟厚斌开展了力学知识的科普。课堂围绕“身边的力学”这一主题,引导同学们更加形象具体地认识、了解什么是“力”,胡惠平通过让同学体验几个有趣的小器材,来感受力的存在。课堂中,同学们时而凝神静听,时而欢呼雀跃,现场气氛活跃,惊呼声不断。

水火箭比赛出成绩

随着现场老师的指令,同学们制作的各式各样的水火箭依次准备完毕。“预备!开始!”只听见“砰”的一声,第一次水火箭发射,如同蛟龙直冲云霄,在空中划出一道巨大的弧线,围观的小学生们纷纷惊叹,拍手叫好。伴随着一个个水火箭成功发射飞天,最远记录不断被刷新,运动场上被同学们热情的呐喊声、加油声围绕最远的射程为70米。

经过一天的活动,队员们感悟颇多。晚上大家围坐在国旗下进行工作交流和总结,分享自己与孩子们在第一天相处的体会。实践的步履刚刚开始,队员们的心紧紧凝聚,将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第二天的工作。坚信物电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队能做出更优异的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欢迎小朋友

开班仪式

小朋友发射水火箭

合影留念(水火箭)




图|林亚军   文|王定伟、姚心悦

校正|苏诗媛   审核|于治鳞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