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绘画青春,启发童心”---物电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四)

发布时间:2022-07-18 来源: 浏览次数:

夏日炎炎,七月的太阳热情似火,7月13日,物电学院暑期三下乡团队又开始了忙碌的一天。

手绘梦想长卷

用你手中之笔,绘你心中之想,上午九点,为了启蒙孩子们心中的梦想,让孩子们把自己对未来天马行空的想象和最美好的愿望跃然纸上,物电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的志愿者们为落别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特别的美术课。队员们在给孩子们讲授了绘画主题、绘画技巧及注意事项后,让孩子们在“梦想长卷”上开始了自己的绘画“创作”。

热学科普涨知识

兴趣搭桥梁,找到同学心中的“热”爱,下午两点,聂兵兵和钟厚斌开展了热学知识的科普。从温度这一概念引入后逐步深入,带领同学们走进了热学的世界,与同学们一起观察了有趣的“噗噗船”运行。“点燃蜡烛能使小船前进”,这迅速引起了小朋友们的好奇心与求知欲。随后钟厚斌为同学们解释了其中的原理。通过本次科普小课堂,向孩子们传递知识,希望激发他们对生活现象的思考,更加热爱生活!

安全知识记心中

为强化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下午四点,钟厚斌为同学们讲解了安全相关知识,主要包括防艾禁毒、消防安全、泥石流紧急避险等知识。通过钟厚斌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学会在日常生活提高安全意识,奏响生命的安全之歌。

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热学小实验师生互动


小朋友制作“梦想长卷”

合影留念



图|林亚军   文|姚心悦、刘艳婷

校正|苏诗媛   审核|于治鳞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