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声聆其境,欢笑同行”——物电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八)

发布时间:2022-07-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日之计在于晨。7月14日上午,同学们准时到达落别小学教室开始了今日晨读。清晨的鸟鸣与清澈的书声相伴,和谐而宁静。

声学科普涨知识

上午九点,鲁进、姚心悦、王晨冉开始声学知识科普。队员们通过简单的钢尺、“猜猜我是谁”试管敲击音乐等小实验让同学们形象的了解声音的音色、音调、响度等三大特点。最后,在队员们的指导下由同学们动手制作了“土话筒”等作品。

趣味运动会

生命在于运动,上午十点,队员们组织落别小学的30余名同学开展了一场特殊的运动会。本次运动会采取时间制,共分为跳绳大挑战、吹吹乒乓过水杯、一起来跳舞、弹珠迷宫、手忙脚乱、摘摘气球六个项目。此次运动会将竞技与娱乐相结合,兼顾了趣味性和技巧性,比赛气氛热烈,体现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技精神。

普通话小小老师

下午两点,姚心悦开展了关于推广普通话的宣讲,动员每个同学都成为家庭里的小小老师,带动全家一起说普通话。在接下来的朗诵环节,队员们纠正了同学们不规范的发音,还进行了有趣的绕口令比赛,既锻炼了同学们在公共场合自我展示的信心,也增强了推广普通话的意识。

声学课堂小实验

趣味运动会“弹珠小游戏”

趣味运动会



图|林亚军、刘艳婷  文|姚心悦、刘艳婷

校正|苏诗媛  审核|于治鳞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