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青春心向党,情暖落别乡”——物电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十四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6日晚,“青春心向党,情暖落别乡”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文艺汇演在落别乡牛角村广场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副书记于治鳞、团委负责人苏诗媛参加活动。晚会伊始,熊德永对六盘水特区、乡、村等相关单位及当地企业对我院“三下乡”团队实践过程中的大力帮扶、支持和合作表达了感谢。

本次汇演共8个节目,内容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既有落别小学的小朋友们带来舞蹈《祖国的花朵》和诗朗诵《祖国母亲,我爱你》;又有布依族非遗传承人韦厚珍赞助的布依族民族服装走秀;同时也不乏体现年轻人的活力与朝气的舞蹈《街舞串烧》及歌曲《少年中国说》。偌大的广场掌声与欢呼声此起彼伏,活动在各方的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同时,演出中穿插了落别乡农村信用社带来的的金融知识普及、互动抽奖和快板表演。

此次文艺汇演充分展现了物电学院青年大学生的青春风貌、专业素养及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的志愿服务为乡村的发展注入青春力量,助推了高校与地方共同发展进步,展现了物电学院学子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的不懈坚持与努力,担当与使命。

一百年,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为中国照亮了复兴的前途;一百年后,新青年接过先辈的火炬,为新时代照亮前行的道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寄语青年所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发光。在奋进二十大的征途上,在新时代的赞歌中,青年身兼重责,只有敢于做投身基层的勇者猛将,青春才会因磨砺而宝贵!

非遗传承人韦厚珍介绍布依族元素服装

大合唱《少年中国说》

舞蹈《祖国的花朵》


(图/林亚军 文/马雅诺 苏诗媛  审核/于治鳞 熊德永(终审))